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百色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1-20 10:03  阅读:52537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百色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会议强调

高质量完成好筹备任务 确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11月19日,百色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会议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召开,对全市大庆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自治区筹委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在会上作讲话,市长、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异决作部署。

 

  彭晓春在会上指出,办好大庆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我们落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是我们国家和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独特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是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是不断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重大举措;是充分展示百色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的重要平台,是进一步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站在政治全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大庆筹备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隆重热烈、俭朴务实、突出政治性”的办庆重大原则,增强行动自觉,把握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早抓细抓实,坚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大庆活动顺利圆满成功。

 

  彭晓春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营造浓厚节庆氛围,抓好市容市貌整治,精心策划慰问点活动,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总结好、提炼好各工作汇报材料。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大庆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全面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备任务,确保通过大庆让各族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努力办出一届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大庆盛会。

 

  周异决在作部署时要求,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狠抓突出问题的整改。要深化、细化宣传策划工作,突出主题特色,丰富宣传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形成热烈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关注度和活动影响力,让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积极参与大庆、享受大庆。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要精心抓好各慰问点活动的策划和安排,深挖内涵,展现我们60年来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民族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要下力气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以良好的市容环境迎接大庆。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大庆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要注重细节,做到每一个细节细之又细,每一个环节环环相扣。要进一步细化时间安排,突出重点,把握节奏,确保每个点的时间安排严密精准。要进一步细化医疗保障工作,细化活动流程安排,细化慰问线路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副市长、市大庆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试坚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筹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主持会议。

 

  黄智宇、黄运志、罗卫东、莫前锋、吴军军、黄宗道等市领导出席会议。□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