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市铝产业发展情况深度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市铝产业发展情况深度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8-11-22 09:49  阅读:534922次  作者:农秀兰  编辑:覃 静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实施铝产业“二次创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铝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2-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率调研组赴田阳县、平果县、德保县、靖西市、那坡县等县(市),对全市铝产业发展情况开展深度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铝广西分公司、广西信发铝业有限公司、那坡百益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新铝电力有限公司等19家涉铝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铝土矿的合理开采、利用与保护,矿山采空区复垦、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情况,氧化铝企业产能、产量、成本、销售等情况,铝产业转型升级、铝精深加工、情况,以及我市铝工业用电及电解铝、铝加工发展情况,深入分析现阶段区域电网及铝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控制好矿产开采量、全力做好复垦、地力恢复工作,使铝产业能够健康发展;要解决好铝土矿开发结构失衡、速度太快的问题;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坚定不移地发展我市区域电网,统筹协调好电力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铝二次创业”发展。 □农秀兰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中铝广西分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德保矿区调研复垦情况

图为在广西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