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共青团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2-03 08:23  阅读:529450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共青团百色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百色城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县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出席开幕式。


  周武红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周武红指出,共青团百色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根本性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在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周武红要求,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及各级团组织要“志当存高远”,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做理想信念的捍卫者。要“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勤学苦思的求知者。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淳朴的情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要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争做创新尖兵,善于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招法开创新业绩,做百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者。要谨记“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积极发挥青年思维活跃、视野开阔、敢闯敢干的优势,倾力产业扶贫,聚焦教育扶贫,助力社会扶贫,做脱贫攻坚的践行者。


  李晓勇希望团百色市委以此次代表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把青年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化改革攻坚,着力完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团,从严要求团干部,从严建设团员队伍,以严实的作风展现共青团新形象。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百色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白玛泽仁当选为共青团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 □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