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首映

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首映

www.gxbsrd.gov.cn  2018-12-04 09:42  阅读:52699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2月3日,由市委、市政府出品,瑞歌阳光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扶贫开发办联合摄制的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首映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黄彩毕说,百色市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面对困境,百色各族人民发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与贫困作坚决斗争。从1985年到2017年,百色贫困人口从222万人下降到39.6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74%下降到11.33%。尤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百色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为使命,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为战略重点,深入实施“四个优先”“再造一个工业百色”“再建一座百色新城”、打造“旅游强市”、农业特色产业“百万亩工程”等系列战略决策,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元大关,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现代优势特色农业走在全区前列,逐步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地区向工业城市、从交通末梢向区域性交通枢纽、从边陲地区向开放合作前沿的重大历史性转变。


  据悉,微电影《心愿》取材于百色市劳动模范黄颖念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讲述了都市女孩黄念念为了完成祖辈心愿,离开城市返回农村,和村“两委”干部带领当地百姓克服种种困难发展猕猴桃产业、开凿山路,让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小康道路的励志故事。电影用温暖励志、乐观奋进的影视语言微缩凝聚了我国扶贫工作欣欣向荣的新景象,生动展现了百色贫困地区在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立足精准扶贫,通过精准发力,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百姓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心愿》从461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 □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