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12-05 09:25  阅读:528273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和全市及四个今年预脱贫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等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汇报,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把听取党组工作汇报作为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精神,保证政令畅通;听取全市及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西林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圆满完成;听取全市维稳安全工作汇报,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强化监督职能、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市政府党组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强保障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市政协党组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领会精神实质,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新局面。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在统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及时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谋划明年工作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稳中求进,全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市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并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协商和监督两大特点,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主动作为,全面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及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西林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摘帽已经进入到最后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摘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按照标准程序抓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紧补齐短板,全面夯实脱贫摘帽迎检基础,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脱贫质量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和自治区脱贫摘帽各项指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不折不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核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关键之仗”。


  会议听取了全市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信访维稳整体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在即,现在又进入年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任务紧迫、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确保重要关键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对矛盾问题了如指掌,胸中有数,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科学、有针对性地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预案,特别是重大活动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及时、有序地开展处置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敏感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群体的管控,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见性。同时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信息传递和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多措并举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