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服务大局 聚焦主业 担当作为 共同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

彭晓春:服务大局 聚焦主业 担当作为 共同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

www.gxbsrd.gov.cn  2018-12-06 09:06  阅读:529015次  作者: 刘彩强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同群团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服务大局 聚焦主业 担当作为 共同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


  12月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百色城同工会、团委、妇联、文联、科协等5个群团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彭晓春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市委秘书长蓝树东参加。


  彭晓春代表市委向各个群团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组织的关心培养和群众的信任支持,担当作为,再创佳绩。彭晓春指出,近年来,全市群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百色改革发展,开拓进取,勤奋劳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新时期先进模范职工、优秀文艺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先进青年代表和优秀妇女代表。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各级群团组织不愧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


  彭晓春强调,事业之成败,发展之兴衰,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带头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要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集体意志办事。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带头推进作风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彭晓春要求,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要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要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要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为百色改革发展再立新功。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机构人事制度,创新基层组织设置,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抢占和巩固互联网阵地,强化群团服务职能,不断提高群团工作和服务水平。


  彭晓春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不懈地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改革创新,为群团事业发展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要把群团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确保群团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统筹安排、整体推进,与党的建设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要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从企业、农村、城乡社区等基层一线培养优秀人才充实群团干部队伍,加强群团干部培养任用,切实为百色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新时代群团组织优良作风,多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更多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