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 到我市考察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 到我市考察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8-12-07 09:57  阅读:526823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2月5日至6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一行到我市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和电商扶贫调研。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市长周异决,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徐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容贤标等陪同调研。


  在平果县普惠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王炳南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运行模式和运行机制等情况。据悉,该合作社采用“供销社+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采取“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统一分配、统一品牌”的运行机制,有效解决了蔬菜销售难问题,真正实现从“菜地”到“餐桌”,切实维护社员利益,增加社员收入。王炳南对合作社提升当地蔬菜产业附加值、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合作社在维护原有的销售渠道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线上推广销售力度,打响优质农产品品牌,提高经济收入,让更多的贫困户共享电商扶贫的成果。


  在田阳县田州镇兴城村和坡洪镇局盛村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村级站点,王炳南详细了解电商村级服务点运行、“县买县卖”电商平台建设、带动农产品线上销售、贫困户增收等情况。王炳南对田阳县创新推进电商服务进农村、提升当地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带动贫困户脱贫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田阳县继续发挥好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点的线上线下渠道优势,聚焦农产品上行,在搞好电商服务的同时,推动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线上推广和销售,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特色产业升级发展。聚焦电商扶贫的精准性,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持,带动更多群众通过电商扶贫渠道脱贫致富。 □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