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反馈会在百色召开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反馈会在百色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2-08 13:42  阅读:528172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7日,2018年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反馈会在百色城召开。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副市长莫前锋出席会议。

 

  会上,莫前锋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等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市在这些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了今后的工作打算。

 

  代表们就视察我市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成效显著。代表们提出了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整合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拉长扶贫产业链条、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以及在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中注重突出当地特色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周武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中视察活动主题明确,切合实际,代表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职,顺利完成了视察任务,取得了较好效果。周武红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降低扶贫人口漏评率、错评率和错退率。要重视代表建议,认真研究落实,以更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代表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紧扣影响百色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做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为百色革命老区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更多支持。口卢 茜

 

图为周武红主持反馈会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