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创作  >>  六十大庆,看今天百色

六十大庆,看今天百色

www.gxbsrd.gov.cn  2018-12-09 12:49  阅读:517450次  作者:李青灵  编辑:唐糖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  李青灵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广西大地沧桑巨变。2018年,我们广西各族人民迎来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掀开了广西历史新篇章。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广西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八桂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生态环境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展示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大团结的美好图景。


看,今天的百色,绿树成阴,芳草遍地,街道整洁、高楼耸立,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一座座大桥仿佛像一道道彩虹横跨右江两岸,美轮美奂,怎不令人刮目相看?六十年前初到百色的人会愤愤地说:在这种一穷二白的地方,怎么呆得下去呢?如今您来到百色就会赞叹:啊,一座城在林中,家在绿中,人在景中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城市已展示于世人面前,怎不令人神往?是啊!百色的今是昨非,人们看在眼里,知在心里。百色的新面貌,是百色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百色市委、政府团结带领下,用奋斗的心血和汗水浇灌出来的奇迹。百色今天的成就,诠释的是老区人民一种发奋图强、自力更生的精神。如今的百色到处都洋溢着共享改革开放4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成果的喜悦,各族人民齐声高唱: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好又快,各族人民喜洋洋,党的恩情比天高,脱贫奔康多谢共产党……百色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巨变,是百色人民在用勤劳抒写这一切,百色人民凝聚所有的力量,建成了我国西电东输的供给地之一,全国最大的铝工业之一,全国最大的芒果基地之一……使数以万计的贫困农户农民脱贫致富。


而百色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百色将不忘初心,继续抓住发展机遇,全力打造邓小平足迹之旅,天坑群之旅,峡谷群之旅,民族风情之旅等七大旅游升级版。全力强化文化名市建设,切实抓好河谷文化,边境山区文化,挖掘开发保护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全力抓好百色市实施铝产业“二次创业”的工作,精心描绘百色铝产业发展的宏伟建设蓝图,确保规划有前瞻性、可行性、可持续性。切合实际根据百色市铝产业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制定分步实施意见,把《百色市铝产业“二次创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性、原则性、科学性变成可操作性,确保《规划》的合理性和适用性的同时,坚持发展县域特色经济。全力搭建好引进人才高地平台,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大力培养创新人才。相信,百色的明天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


看!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力度不断加大,一条条公路、一条条铁路像一条条巨龙在百色的高山峻岭中腾飞,祖国南疆边陲的百色在党的政策的温暖阳光沐浴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百色市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更加充满生机活力,而今百色老区的儿女们正在齐心协力抓好各项事业建设,明天的百色必将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