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千姿百色·多彩壮乡”民族文化巡游展演

我市举行“千姿百色·多彩壮乡”民族文化巡游展演

www.gxbsrd.gov.cn  2018-12-10 19:39  阅读:517077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9日,我市在百色城区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千姿百色·多彩壮乡”民族文化巡游展演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出席并观看活动。

 

    黄彩毕在致辞中说,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不断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百色各族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携手奋进,创造了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一个又一个奇迹,展示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巡游展演活动,全市各族人民将进一步释放热爱家园、热爱广西、热爱祖国的情怀,用民族歌舞盛宴共同祝愿广西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巡游展演活动中,来自12个县(市、区)的12支队伍,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踏歌起舞,在城区百色体育馆、城北一路、向阳路、中山一路、解放街等地巡游展演,用喜庆热烈的舞龙、舞狮、铜鼓舞、金锣舞、末伦、嘹歌等极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共同唱响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生日赞歌。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