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 专家、老党员、退休老领导

彭晓春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 专家、老党员、退休老领导

www.gxbsrd.gov.cn  2018-12-10 19:43  阅读:523662次  作者:黄显标 喻武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在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12月4日至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走访慰问马霄、龙喜带、农长丰、黄远征等先进模范人物、突出贡献专家、老党员、退休老领导,为他们送去了来自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民警马霄因公残疾,身体残疾并不影响他继续开展禁毒工作的热情。2010年他负责的百色市禁毒办官方微博“禁毒在线”是全国第一个官方禁毒微博。他个人曾荣立个人一等功和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2次,以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在马霄家里,彭晓春询问起马霄的微博“禁毒在线”工作情况、身体状况等,勉励他把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彭晓春还叮嘱随行的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既要发挥好网络微博等新媒体禁毒的宣传教育功能,广泛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深入、持久地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同时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彭晓春看望慰问突出贡献专家、右江民族医学院病理科实验室主任龙喜带,并同他亲切交谈。龙喜带是自治区第十八批“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第六批特聘专家和广西高校“卓越学者”,肝癌问题指导专家,国家科技部领军人才项目评审专家。在他的带领下,右江民族医学院创立了临床病理诊断与研究中心,旨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参与学校博士点学科建设,全面提升附属医院病理专科诊疗水平。彭晓春详细询问龙喜带家庭状况,对他在学科方面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抓住机遇,借助平台优势,加强学院学科自身发展,为地方和附属医院培养更多肿瘤学和病理学专业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家住靖西市龙临镇偕乐村更渠屯的农长丰,1922年9月出生,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光荣退伍后不忘共产党员初心,不改军人本色,处处以大局为重,经常把集体利益摆在个人利益的前面,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事业,1986年被靖西县委评为“靖西县优秀共产党员”。在农长丰家中,彭晓春与他促膝而坐,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对农长丰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彭晓春对农长丰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党和国家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你们这样的老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要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彭晓春叮嘱农长丰,注意保重身体,祝福他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在百色看望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黄远征时,彭晓春向黄远征介绍了今年以来百色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彭晓春说,老领导是百色发展的奠基人、亲历者和见证人,为百色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百色今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历届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彭晓春对黄远征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积极为百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表示赞许。彭晓春希望退休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百色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一如既往地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参加慰问农长丰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参加慰问黄远征活动。口黄显标  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