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汪洋观看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壮志飞扬》

汪洋观看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壮志飞扬》

www.gxbsrd.gov.cn  2018-12-10 19:46  阅读:516993次  作者:伍 岳 谭谟晓 向志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新华社南宁12月9日电,12月的南宁充满了喜庆的气氛。9日晚,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壮志飞扬》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近900人观看演出。

 

  “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晚会在壮族民歌《多谢了》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晚会由14个节目和4个广西故事组成,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讴歌了自治区成立6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讲述了八桂大地民族团结和衷共济、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故事。

 

  广西不仅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更成为民族团结的典范。广西故事《两家人,一家亲》以汉瑶两族两个家庭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真实事例,展现出各族人民心连心、其乐融融的景象。歌曲《幸福的石榴》与杂技《花山的传说》饱含民族特色,充分体现桂风壮韵的人文之美。

 

  广西故事《我们选择留下》讲述的是来自五湖四海和各行各业的人们为自治区繁荣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情景表演《藤缠树》、舞蹈《壮乡》描绘出生态与人文的美妙结合。

 

  《承诺》通过两位扶贫典型人物的故事,表达出广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为了祖国  为了和平》讲述了第一支从壮乡走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的故事,队员们在家乡大庆的日子里共祝祖国繁荣、世界和平。由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和广西青年歌手共同演绎的歌曲《我们是朋友》展现出广西开放、自信的胸怀。

 

  配乐朗诵《壮锦赋》、主题歌《壮志飞扬》将晚会推向高潮,表达出壮乡儿女奋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心声。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尤权、白玛赤林、马飚、巴特尔、苗华同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同观看演出。口伍 岳 谭谟晓 向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