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2-14 10:02  阅读:526413次  作者: 罗 霞  编辑:陈雪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运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及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看家本领,用新的指导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人大工作,推进人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学习,筑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学习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学习的融会贯通,在广泛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调研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拓展思路,形成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有效措施;要坚持学习的知行合一,围绕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改革完善的建议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增强行动自觉,立足百色实际、着眼全市大局、聚焦中心任务,思考、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地见效。


  会上,黄瑞琼等4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罗 霞



图为学习会现场  □沈家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