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百色市志》评稿会

我市召开《百色市志》评稿会

www.gxbsrd.gov.cn  2018-12-22 14:03  阅读:51357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20日至21日,市委、市政府在百色城召开《百色市志》评稿会。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员梁金荣率专家组到会对《百色市志》进行评议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出席会议。

 

  据悉,《百色市志》属首轮修志,上限没有时间限制,下限2005年,于2004年启动编纂,历经14年的艰苦磨砺,《百色市志》编纂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完成评议稿68篇,约823万字,共258幅图片,全面系统地记述了百色的自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社会发展历程,展示了百色在漫长历史长河中发展变化的精彩画卷。在经过为期2天的评稿后,专家组认为,《百色市志》全志有一定的资料基础,并就篇目结构、行文规范、资料及图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梁金荣要求百色市地方志办工作人员与各承修单位要高度重视《百色市志》的编纂工作,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志书编纂工作,要落实评稿会议精神,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加大力度做好志稿的修改工作,按期保质推进下一步工作。同时希望百色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地方志工作,为《百色市志》编纂配备精兵强将,将志书修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佳志。

 

  黄彩毕强调,《百色市志》全体编辑以及各有关承编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完成志书评稿工作的紧迫感,要把完成评稿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统筹好评稿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拿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按要求投入到评稿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志书,使《百色市志》真实记录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成为地方的百科全书。要压实责任,统筹兼顾,认真梳理此次评稿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形成修改清单,按要求收集补充材料,尽早完成志书初稿。

 

  李联成要求,要耐心细致地开展修志工作,全面系统地查找资料,广泛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参与修志,加快进度,全面完成志稿的补充完善工作,同时要加强地方志业务的学习,精益求精,努力编修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当今、无愧于后世的佳志。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