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许建忠率队到市安监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

许建忠率队到市安监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

www.gxbsrd.gov.cn  2018-12-22 14:08  阅读:522020次  作者:蒋 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19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许建忠率队到我市安全监管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提升意识,树立以民为本理念,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许建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百色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与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就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及机构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许建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总结,将安全监管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作风固化下来,继续保持、充分拓宽、深入推进,对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解决,不断构建并做好服务型单位。

 

  许建忠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成立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使命,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和任务、主动作为、敢于当担,尤其是在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时期,更要上下齐心全面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构建高效的应急救援保障体系。三是全面推动机构改革,确保机构改革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四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不动摇,不断推动落实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五是要始终保持强监管严执法的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执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六是要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着眼于长远的谋划,不断筑牢、提升应急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七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等形式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救援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思想意识,不断构建“一方有难,八方参与应急救援”的良好社会氛围。八是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协同有关部门相互推进实现信息共享,实现从传统监管方式向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切实做好服务型机关。

 

  许建忠指出,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全体安监干部职工顶住压力,恪尽职守,以昂扬的斗志为节庆期间的安全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庆后也切莫滋生“歇一歇”的想法,要继续鼓足干劲,投入到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及应急保障工作中去,为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吴承祺、叶志雄、方安宁,百色市安全监管局王翔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蒋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