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两新”组织党员培训显成效

我市“两新”组织党员培训显成效

www.gxbsrd.gov.cn  2018-12-24 10:58  阅读:519476次  作者:黄华新 农玉群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培训重点,分领域、分类别、多形式对“两新”组织党员进行培训并取得明显效果。截至12月10日,全市开展“两新”组织党员培训254场次,累计受训11582人次,投入培训经费282.57万元。

 

  突出政治思想引领。组织企业党务工作者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车间微党课、党员职工一对一辅导带学、定期组织专题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网络教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138场,系列宣讲学习16次。如:今年9月中旬,市工商联异地商会党委组织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县(市、区)工商联主席赴福建省南安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非公经济人士的爱国主义情怀。

 

  突出分类指导。一是分类培训,分人员学。运用专题辅导、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方式相结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如:田林县创新“三小”学习模式(即开展“小课堂”,即开设“车间课堂”“一刻钟课堂”,有效破解企业学习集中难、学习覆盖难问题;开展“小讲座”,即以党小组为主体,让每个党员互动交流;开展“小活动”,即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学红色精神),今年以来,该县“两新”党组织讲党课30余次、开展集中讨论80余次、学习人数达600多人次。二是对照岗位,按需求学。如:田阳县华润水泥公司党委、南华纸业公司党委、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企业,选派考察组170人相互学习交流企业党建工作。三是整合资源,部门齐抓。如:平果县统筹统战、工商、农业等部门力量,充分利用好县委党校、县非公企业党校平台优势,分区域、分领域举办培训班,投入6.26万元对“两新”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员等共计2686人次进行培训。

 

  突出载体创新。一是举办示范班。举办“两新”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两新”党建工作组织员、第一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新生代出资人和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示范培训班6期。今年7月9日,市本级举办了深圳—百色“两新”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9月27日至28日,市本级举办了新生代出资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示范培训班。此外,右江区举办了“送党课进两新”巡回培训,设置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 、百色红谷农业投资集团、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等专场培训,引导党员学党章,读党史,悟初心。二是搭建“两新”领域沙龙活动平台。今年11月9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右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三是搭建“党建+电商+学院”培训平台。如:平果县成立自治区首家专注于农村电商服务的专业培训机构——广西赶街农村电商学院,整合师资力量,构建立足平果面向广西的农村电商人才平台,为全县电商教育培训提供师资和阵地保障。目前,已组建专家团队14人,师资团队24人,创建校企实训基地8个。四是搭建互联微信平台。通过引导鼓励广大“两新”组织党员用手机下载“八桂先锋”手机APP、关注“八桂先锋”和“百色微远”等微信公众号自觉深入学习平台或公众号刊发的有关文章和栏目,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党员教育经常性。□黄华新 农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