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扎实做好各项搬迁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把这里当做家乡

周异决:扎实做好各项搬迁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把这里当做家乡

www.gxbsrd.gov.cn  2018-12-24 11:17  阅读:51307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到深圳小镇走访慰问搬迁群众时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搬迁后续工作 让搬迁群众把这里当做家乡

 

  深圳小镇是深圳百色扶贫协作重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深圳对口百色扶贫协作标志性工程。一期工程竣工,群众入住一个月了,住得习惯不习惯、方不方便?12月21日,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牵挂,市长周异决来到深圳小镇,走访慰问搬迁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周异决强调,要扎实做好各项搬迁后续工作,让搬迁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深圳小镇一期现场,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大门上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搬迁群众一张张喜悦和幸福的笑脸,无不洋溢着搬迁的喜庆氛围。周异决走进深圳小镇党政服务大厅,看望慰问各县(市)驻深圳小镇集中办公干部;到深圳小镇便利超市,察看生活日用品等供应情况;到深圳小镇服务中心了解就业培训情况;与聚集在小区楼下的群众交流、了解小区管理服务情况。“这里能找到适合的工作吗?”“工资待遇怎么样?”周异决关切询问正在找工作的搬迁群众。得知工作种类多、可选择面广时,周异决对此表示肯定。他说,搬迁群众能不能安心留下来,找到适合的工作是关键。要尽最大可能创造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让大家有工作、有收入,真正在深圳小镇安家扎根。

 

  “搬迁群众生活怎么样?”“深圳小镇生活方便吗?”“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周异决先后走访慰问了搬迁户熊明康、覃宏秋。每到一户,周异决都认真察看他们的家庭情况,并与他们话家常、聊生活、谈发展。“我们做梦也没想到,能在深圳小镇安家,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无论是熊明康还是覃宏秋,他们都对现在的美好生活感到满意,不停地表示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同时表示,要努力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

 

  “搬迁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周异决说,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要搬得出,还要留得住。要认真听取群众心声,要让群众遇到问题知道找谁、找得到人、有人管,让搬迁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心、更安心。“哪里有群众,我们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我们的基层组织就要建到哪里。”周异决说,群众刚刚搬迁入住,肯定有很多困难,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要积极探索贫困户变市民的社会事务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小区管理、安全、法制、健康、文化等综合事务服务水平,尽快让搬迁群众把这里当家乡,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吴军军、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