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瓦村水电站工程竣工

瓦村水电站工程竣工

www.gxbsrd.gov.cn  2018-12-26 09:56  阅读:51866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瓦村水电站工程竣工

工程总投资28.3亿元

 

  12月25日,瓦村水电站工程竣工仪式在田林县瓦村水电站举行。副市长石国怀在竣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工程竣工。

 

  据悉,瓦村水电站是郁江综合利用规划的第2个梯级,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供水、防洪、航运等综合利用的水电站工程,工程总投资28.3亿元。瓦村水电站采用堤坝式开发,水库正常蓄水位为307米,总库容5.36亿立方米,有效库容为2.25亿立方米,拦河大坝坝顶高程为311米,最大坝高105米,瓦村水电站装机容量230MW,年平均可发电量为695.36GW·h。

 

  瓦村水电站是自治区、市、县三级统筹推进的重大能源项目,该项目竣工发电,标志着瓦村水电站工程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开发桂西水电资源,加快百色铝产业“二次创业”步伐,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促进田林乃至全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有效增强桂西地区的防汛抗旱能力,减少水土流失,改善山区能源条件,加快沿江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石国怀在讲话时说,当前,瓦村水电站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的建设与发展,为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瓦村水电站在抓好电站投产运营的同时,强化自身管理,提升经济效益,积极解决好电站建设中的各类遗留问题,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