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8-12-28 09:12  阅读:52094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唐糖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副市长罗试坚列席会议。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以及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指出,市人民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对代表建议涉及到的问题要加强调研、分析,多方面挖掘代表建议办理的可行方式,同时强化跟踪督办,真正把代表建议“办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建议的研究、交办、办理、督查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部门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上旬召开,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图为黄运志在会议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 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