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务虚会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务虚会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8-12-29 09:12  阅读:520825次  作者:刘彩强 覃文彬  编辑:唐糖  来源:右江日报 
    为全面总结今年人大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12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务虚会暨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阙建林、杨明刚、黄瑞琼、黄善平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就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武红在作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呈现出不少特色和亮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整体水平,涌现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

  周武红在部署2019年全市人大工作时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四个环节上下功夫、见成效,以新的思想理论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指导实践发展,推进百色人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与党委同心同德,与政府同心协力,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准确发声,精准发力,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人大工作有新成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百色改革发展大局,把民生大计,把事关生态、法治的大事作为工作的重点;要以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向,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围绕发展更加有力、工作重点更加突出、科学立法更加凸显、依法监督更加有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立法、监督、任免、重大决定等各项工作,都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属;要坚持以创新工作思路为突破,抓住新一轮机构改革机遇,加大工作研究和协调力度,增强工作合力,讲求工作实效,整体推进全市人大工作有新提升,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风采。三要注重自身建设,把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人大代表活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刘彩强 覃文彬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口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