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充分发挥沿边优势 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

周武红:充分发挥沿边优势 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9-01-04 10:05  阅读:519982次  作者:黄鸿睦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周武红在全市沿边开发开放工作谋划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沿边优势 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


  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召开全市沿边开发开放工作谋划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周武红对去年沿边开发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武红强调,一是做好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申报工作,争取设立自治区级百色(靖西)边境经济合作区,推动将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列入中越跨境合作区建设框架协议,谋划启动百色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二是争取龙邦口岸升格为国际性口岸并扩大开放至那西通道,推动岳圩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中国弄平-越南弄兰边民互市点建成投入使用,中国平孟-越南朔江货运专用桥开工建设,新兴边民互市点验收;三是加快以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项目为核心的龙邦产业园区建设,完善平孟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推动岳圩产业园区开工建设;四是继续深化与越南高平省、河江省的交流合作,推动国际铝产能、跨境劳务、跨境旅游、农业开发等领域合作;五是组织沿边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配合沿边县(市)做好项目招商和落地工作;六是搭建沿边投融资平台,组建公司团队,实施增资扩股,推动公司运营。


  周武红强调,要科学谋划,充分发挥百色沿边优势,勇于先行先试,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大胆实践探索,在沿边开发开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解放思想,通过大开放带动大发展,主动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举全市之力把百色打造成面向东盟开放的门户城市。 □黄鸿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