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9-01-08 10:45  阅读:50912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
我市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39亿元

      为给全球桂商和商会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平台,1月7日,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办的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举行。市长周异决出席大会并作百色市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投资推介。

  周异决在推介时详细介绍了百色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周异决说,近年来,百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再造一个工业百色”“再建一座百色新城”为有力抓手,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逐步实现从传统农业地区向工业城市、从交通末梢向区域性交通枢纽、从西南边陲向开放合作前沿的重大历史性转变。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61.76亿元,增长8.8%,增速排全区第4位,总量排全区第5位。预计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当前,百色正以便捷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叠加的政策优势,成为吸引投资的热点地区。

  周异决结合百色产业特点,重点向企业家推介五大合作领域,分别是大健康产业、大农业产业、大物流产业、大数据产业、新制造产业。周异决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百色考察、投资,成就自己新的丰碑,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本次大会除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强优企业入桂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外,还举行强优企业座谈会、经贸文化交流会和“桂商情·广西行”经贸文化投资合作项目考察等活动。我市现场共成功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39亿元,其中合作方投资98.15亿元。项目涵盖口岸物流、铝产品加工、乡村振兴、大健康产业、生态环保、五星级酒店、休闲养生、木材加工等领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建宁参加大会。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