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08 10:48  阅读:50918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同志讲话精神等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汇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及市“两会”有关材料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充分肯定了60年来我区发展辉煌成就,饱含了对广西改革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重要题词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紧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走出具有百色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全市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要着力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打造百色改革升级版,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为加快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大好局面。要着力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认真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人才保障。要抓好人才培训,着力提高本地人才队伍的素质能力。要抓好人才引进工作,紧紧围绕我市重点领域,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行业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搭好人才成长平台,加强博士后工作站、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专家服务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各类人才小高地建设,强化人才成长培育,造就人才高地、打造人才高峰。要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意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面举贤任能用才,切实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落实,优化服务,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广大人才在百色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党组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纳市委常委会讨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百色的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凝聚起推动百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材料;审议了《百色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百色市全市与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