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百色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www.gxbsrd.gov.cn  2019-01-08 21:58  阅读:514728次  作者:罗纯章  编辑:杨煜智  来源:百色人大信息 

  1月7-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调研组到百色市就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秘书长方立斯陪同调研。


  张晓钦一行深入右江区永乐镇政府、华润百色希望小镇,实地察看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及人大代表之家,翻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听取乡镇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张晓钦对右江区人大工作和履职平台建设给予了肯定,认为右江区人大工作扎实,在履职平台建设方面有特色、有亮点。8日上午,张晓钦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张晓钦要求,百色市要进一步依法、有序、有效开展人大工作,制定好工作计划,指导代表依法履职,确保取得实效。要拓展代表活动内涵,丰富代表活动的形式,提高履职服务平台运行实效,充分依托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人大代表之家等载体,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把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打造成为代表培训学习的基地、履行职能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场所和集中活动的阵地,引导代表提出具有代表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要抓好建章立制,加强代表的监督和管理,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增强履职实效,助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口罗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