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热烈庆祝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热烈庆祝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www.gxbsrd.gov.cn  2019-01-10 08:43  阅读:504605次  作者: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热烈庆祝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新起点描绘新蓝图,新征程续写新荣光。昨日上午,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重托与热切期待,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新一年百色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济社会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全区的增长速度,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大代表对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一年来,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密依靠全体代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突出良法善治,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加快城市管理立法进程,加强立法调研提升立法水平,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突出中心大局,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强化财政经济监督,强化民生领域监督,强化司法工作监督,强化法律实施监督;突出依法依规,行使好决定权和任免权;突出主体作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抓实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深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突出自身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精心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谋划好2019年的发展蓝图,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主动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立法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深入推进“两个机关”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时代对人大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奋力谱写百色人民幸福美好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