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到深圳小镇探望慰问贫困移民群众

彭晓春到深圳小镇探望慰问贫困移民群众

www.gxbsrd.gov.cn  2019-01-11 09:01  阅读:512480次  作者:梁东丽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月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来到深圳小镇,了解深圳小镇(一期)搬迁群众入住后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彭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搬迁群众入住后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确保移民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


  当天上午,彭晓春来到深圳小镇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社区社会服务管理体系构建及搬迁群众的入住情况。随后,彭晓春走进部分群众家里,同他们聊家常、谈需求、话发展,详细询问收入来源、外出务工、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征求搬迁群众对深圳小镇生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彭晓春指出,深圳小镇作为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工程,群众搬进来了,如何稳得住、能发展是关键。彭晓春强调,一是积极探索就业扶贫模式创新,针对中老年人、留守妇女、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组织开展再就业培训,增加就业机会,开辟更多就地就近就业途径。二是扎实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培训等后续发展工作,制定各项政策措施,提高居民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的能力,确保实现稳定脱贫。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入基层了解情况,深入百姓问难问需,向实践要对策,向群众要智慧,多到现场走一走,听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市委秘书长蓝树东陪同调研。 □梁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