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www.gxbsrd.gov.cn  2019-01-12 08:46  阅读:510888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逐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开展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周异决指出,1月9日晚,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在黄金时段先后播出《一抓到底正纪风》专题片,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秦岭违建事件及其影射问题的态度,对全国“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具有很强的借鉴和导向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守耕地红线,坚守农地姓农底线,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地开展好专项行动。

 

  周异决强调,要逐级压实责任,果断推进清理排查与整治工作,做到逢园必进、逢棚必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针对“大棚房”排查工作,要把握好政策尺度,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重点清理整治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假借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等三类问题。要强化部门协作和督导问责,从严、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参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工作人员的政策解读与业务培训,确保政策精准落地、执行准确。

 

  会上,副市长罗试坚通报了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副市长莫前锋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出席会议。□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