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西站)集中示范活动在田阳举行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西站)集中示范活动在田阳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9-01-13 08:21  阅读:50462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西站)集中示范活动在田阳举行

李群范晓莉出席活动


  1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西站)集中示范活动在田阳县布洛陀文化广场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出席活动。


  李群指出,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20多年来,长盛不衰,已经成为惠及亿万农村群众、服务农村社会综合建设的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李群希望,广西和百色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三下乡”活动向纵深发展,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的加大送服务下乡力度,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李群强调,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安排部署,调动基层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努力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格局,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范晓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三下乡”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容贤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艺术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容贤标表示,百色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百色新贡献。


  据悉,这次“三下乡”活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多个国家级文艺院团的60多位艺术家与广西演员一起,在田阳县进行了4场惠民演出,表演了歌曲、相声、舞蹈、杂技、魔术、小品、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自治区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农技培训、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三下乡”一条街集中示范服务,并以小分队开展走访慰问、专项资助、物资捐赠等活动,此次活动为田阳县捐助的物品、资金和项目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443.11万元。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