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铝产业人才联盟大会

我市召开铝产业人才联盟大会

www.gxbsrd.gov.cn  2019-01-16 09:43  阅读:510224次  作者: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我市召开铝产业人才联盟大会

周异决出席并致辞


  1月15日,我市在百色城召开铝产业人才联盟大会,共谋铝产业发展美好未来,共商校企合作发展大计。市长周异决在大会上致辞。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黄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介绍百色铝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主持会议。


  周异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院校负责同志、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异决说,近年来,百色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实施铝产业“二次创业”,加快实施人才强铝工程,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推进铝产业转型升级,完成7大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布局,建成区域电网一期工程。2018年,百色区域电网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电解铝产量150万吨,铝产业产值达1280亿元。


  周异决指出,百色铝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人才和科技创新的支持。当前,百色正在加快实现百色国家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目标,建设区域性铝制造业中心,未来几年百色市将在铝产业投资金额超1500亿元,推进至少80个大型涉铝新建项目落地投产,主要涉及铝合金、建筑、交通、医疗、家居、包装材料、动车、汽车部件等铝制品,还需要6万多名专业铝产业人才。希望院校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形成人才联盟常态化。各院校与涉铝企业要建立技术人才培训机制,提高教育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企业要加强与职业技术院校交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


  周异决表示,百色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铝产业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探索建立百色柔性引进人才办法,实现借力借智发展。大力支持科研成果转化,对科研负责人、技术骨干加大奖励力度。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鼓励吸引高校毕业生在百色城区就业创业,鼓励更多企业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为百色铝产业联盟营造更加宽松精准的人才、科研、就业、创新等方面政策环境。


  黄学军说,产业联盟是一座桥梁、一方平台、一个纽带,百色铝产业人才联盟把24所高校和职业院校与34家企业联系在一起,参与支持革命老区百色铝产业发展。黄学军表示,百色市召开铝产业人才联盟大会更是深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供给侧改革,推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深入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


  会上,百色学院、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百矿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铝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百色市铝产业人才联盟倡议书》,大会还安排了校企互动洽谈环节。


  市铝产业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工信委、市教育局、市科知局、市相关涉铝工业园区、相关技工院校、职业学校主要负责人、百色市涉铝企业和非涉铝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