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彭晓春: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www.gxbsrd.gov.cn  2019-01-16 09:46  阅读:51383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百色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1月15日,百色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百色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彭晓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敢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百色军分区部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


  百色军分区政治委员何寒、司令员柳景成、副司令员匡志文,市委秘书长蓝树东等出席会议。


  彭晓春指出,一年来,百色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南部战区和广西军区党委工作部署,积极适应改革调整新角色,主动对接国防动员新职能,在新时代强军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实现了应急准备常态落实,应战能力稳步提升,国防动员方案预案精准对接,训练演练常抓常备,兵员征集高质量完成,边防管控稳妥从严,潜力调查深入务实,民兵建设不断发展,推动了部队全面建设新发展,确保了国防和边境巩固安全,为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贡献。特别是百色军分区党委班子在任务重、要求高、调整大、成分新等新情况下,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抓学习强素质,注重抓班子带部队,注重抓作风正风气,较好地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百色军分区带领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百色脱贫攻坚、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地方发展再立新功。


  彭晓春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加快推进军区转型发展、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深化之年。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备战打仗,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彭晓春要求,要突出政治领航,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纪律规矩,强化铸魂固本,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立起强军信仰新高度。要突出真打实备,强化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在实战化训练上求突破,在民兵整组上求突破,在精准征集上求突破,在体系建设机制上求突破,驱动备战打仗新引擎。要突出强基固本,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开拓基础建设新局面。要突出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军分区桥梁纽带作用,统住“一盘棋”,对标“需求侧”,建好“集聚区”,深化“鱼水情”,谋求融合发展新作为。


  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全会精神、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会上,柳景成作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何寒就抓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匡志文代表百色军分区纪委作工作报告。□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