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

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1-17 10:39  阅读:51006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安排,1月1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联成,副市长罗试坚、罗卫东、莫前锋,市政府秘书长韦晓新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对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党组各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每个成员对照要求进行深入学习、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为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异决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大家聚焦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触动灵魂;坚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从维护大局出发,从关心同志、促进工作出发,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使本人受到教育,又使其他同志引以为戒,达到新的团结、实现共同进步。


  市纪委相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对照检查从严要求,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剖析原因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真正触动了灵魂,充分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是一次主题鲜明、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


  周异决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能力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积极适应新发展新要求,不断提高领导改革发展能力水平。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具体制度和工作机制,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做到廉政勤政。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保持优良党风政风。要严格执行党的廉政从政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新作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