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18 09:47  阅读:50964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月17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5个专项打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百色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百色市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听取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5个专项打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环境的新需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禁毒严打整治、打击和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网络犯罪、打击整治农村赌博等专项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趋稳向好。2018年全市立刑事案件9203起,同比下降13.27%;受理各类治安案件11616起,同比下降9.3%。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均超过全区平均水平,其中满意度为95.32%,位列全区第三。


  会议要求,要继续把开展扫黑除恶、禁毒严打、打击整治枪爆、打击网络诈骗、农村赌博犯罪工作纳入全市公安机关工作重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实施集中收网和单独打击相结合,对侦办涉黑恶、毒品、枪爆、网络诈骗、农村赌博团伙案件,开展集中统一收网打击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要加强协作沟通,做到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快捕快诉快判,确保打击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黑恶、毒品、涉枪涉爆、诈骗、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声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到打击整治各项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中来。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时强调,要围绕制约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以强化产业科技创新为主线,坚持产业技术攻关,打造创新平台载体,引育创新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我市产业发展不断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全面推进创新型百色建设。


  会议在审议《百色市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时要求,要把农业绿色发展摆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突出位置,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制度政策,基本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努力实现耕地数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地下水不超采,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生活更加富裕、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