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彭晓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19-01-18 09:49  阅读:511146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月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市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奋力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晓春对一年来市委办机关党建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一年来,市委机关紧紧围绕践行“五个坚持”、建设“四个模范部门”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三服务”工作融合开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抓落实的基本职能,不断提高统筹协调、参谋服务、督查落实及后勤保障等各项能力,确保了市委政令畅通,决策有效落实。


  彭晓春说,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教育管理党员的桥梁纽带。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大力倡导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带头人作用,全面提高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彭晓春说,市委办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处于衔接上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是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和“核心智库”。希望大家要持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整体工作协调有序高效运转;要敢担当勤奉献,锻造优良作风,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上,市委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有关同志作2018年度述职,开展民主测评;第一支部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市委秘书长蓝树东参加上述活动。□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