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率队开展专项检查

彭晓春率队开展专项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9-01-18 09:50  阅读:502878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陈雪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彭晓春率队开展专项检查时强调

保障市场供应 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队到百色市区华润超市、市人民医院、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城东客运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地检查春节商品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彭晓春在检查时强调,要突出民生导向,保障市场供应,强化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秘书长蓝树东一同检查。


  在华润超市,彭晓春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详细了解果蔬肉类等食品的销售、价格、储备及质量检验等情况。彭晓春强调,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经营单位要根据群众消费需求及时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严把产品质量,确保供应充足。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为广大群众创造舒心舒适、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随后,彭晓春到市人民医院百色市紧急救援调度指挥中心检查,对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详细了解当前急救车辆运行、中心系统建设、调度日常工作流程及各网络医院接诊等情况。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保障“生命热线”畅通,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在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彭晓春详细了解了电网运行、用电负荷变化趋势及春节期间电力供应、农网升级改造等情况,要求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要再接再厉,周密部署电力保障措施,深化完善应急响应预案,科学调度,强化安全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同时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切实满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城东客运中心,彭晓春认真查看了候车厅、安检站等处,详细了解春运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检测防范等情况。彭晓春说,春运涉及千家万户,涉及阖家幸福。要把春运安全放在最突出位置,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春运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排危除险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彭晓春查看了市区主干街道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交通秩序、警力部署情况,听取关于对百色市区春运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观看了指挥调度演练,对大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彭晓春指出,随着春节的到来,人流、物流、车流将迎来高峰期,交通安全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发挥好指挥中心的作用,加强对重点路面、危险路段监控监管,科学调度,合力调配警力,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及时消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隐患,牢牢掌握事故防控主动权,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