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9-01-19 12:31  阅读:51181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以案为鉴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为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晓春讲话 周异决主持


  1月18日,市委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剖析发生在我市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警示、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严从实从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全面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大会。


  彭晓春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形成了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位一体”的监督格局。虽然我市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任重道远。必须深刻认识到,“老虎”打了,不等于“余毒”已经肃清了,“四风”问题“树”倒了,不等于“根”已经拔了,要怀着“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晓春指出,纵观韦瑞灵、陶荣铅、李廷荣、谢德强、汤梓军、陆玉团、刘忠雷等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腐败案例,他们违纪违法的原因,究其根源:一是信念动摇。二是权力失范。三是心存侥幸。四是不畏法纪。五是监督失灵。六是不正之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融入到反腐倡廉的大环境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彭晓春强调,当前百色正处于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关键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权、利、纪、德、督”五个方面努力,严于律己,修身立德,永葆政治本色。


  要用好“权”,把牢权力边界。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务必敬畏权力,自觉给权力运行“搭顶板”和“划红线”。


  要谋好“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强化为民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到群众家门口去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平时中”。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做到淡泊名利,做到不为利所诱、不为名所困、不为位所屈,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要远离沽名钓誉,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对待得失,以奉献的精神对待事业。


  要守好“纪”,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要自觉敬畏党章、强化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行为准则,用党章规范言行。要敬畏纪法,对不符合纪法的事,敢于说不,坚决维护纪律、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时时有如临深渊的畏惧,有如履薄冰的谨慎,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


  要立好“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树公德、重担当、谋福祉,切实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坚持干事创业为民。要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真正做到政治上要清醒,生活上要清廉,经济上要清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在“慎”字上下功夫,做到慎名、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慎友,谨言慎行,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


  要强化“督”,勇于自我监督和接受监督。要把正确认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看作一种政治智慧,要有善于接受监督并不断改进的自觉。要切实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要确立“守家”有责的意识,加强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管理,既把好廉洁自律“前门”,又守好家庭防线“后门”。


  彭晓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8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情况。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各县(市)设分会场。


  陈丽华、周武红、容贤标、石国怀、黄彩毕等市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政协各专(工)委正职领导;市直(中直、区直驻百色)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党政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