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打通田林县至贵州“断头路”的建议

关于打通田林县至贵州“断头路”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1 17:15  阅读:513977次  作者:覃纪腾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82号


  领衔代表:覃纪腾(田林县代表团)


  

  田林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北部,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地处东经 105°27′~106°15′,北纬23°58′~24°41′,北回归线以北。东与右江、凌云、乐业县(区)接壤,南与云南省富宁县交界,西与西林、隆林县毗邻,北与贵州省册亨县隔南盘江相望。东西横纵距约80公里,南北纵距70 公里。总面积 5577 平方公里,地幅居广西各县(市)第一位。田林县地处南贵昆经济区中心,是滇、黔、桂三省区交界的商品集散地,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交通咽喉。


  田林县农村公路网络布局正在逐步形成,与外部区域互通互联正日益加强,东与右江、凌云、乐业县(区)有国道324线、县道794线乐业至河口、县道X80百昂至百乐,西与西林、隆林县有国道357线(原省道321线)、国道324线;南与云南省富宁县有正在建设的S217线旧州至那腊二级公路相连通;北与贵州省册亨县因南盘江相隔而至今未有公路直通,形成断头路、瓶颈路。旧州至那腊二级公路正由广西新发展集团作为业主实施,但项目的起点位于G78高速公路旧州出口附近,未彻底打通与贵州省相联,因南盘江阻隔形成了“断头路”,从田林县旧州镇通往册亨县仍须船渡后方能通行,影响了左右江革命老区间快速便捷互联互通。


  八渡大桥是连接贵州规划的“大方至八渡”S214省道和广西规划的纵15省道(S217省道)“田林至富宁”公路之间的重要桥梁,也是《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重大项目储备清单中“黄果树—贞丰—册亨—旧州—富宁”公路上的重要桥梁。打通往贵州的断送路,因我县财力困难及缺乏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力量。


  建议:百色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自治区交通、发改等部门,将田林八渡口大桥及连接线项目纳入自治区“十三五”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落实项目建设补助资金,并纳入旧州至那腊公路项目由广西新发展集团作为业主统一管理实施。


  承办单位: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