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大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资金投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大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资金投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1 17:16  阅读:512364次  作者:彭 斌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81号


  领衔代表:彭 斌(田林县代表团)


  一、产业园区基本情况


  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区于2015年5月启动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实施的《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2015-2025)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左右江革命老区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5〕29号)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再造一个工业百色的决定》(百发〔2013〕14号)的精神,充分利用特色优势产业新建的跨省合作、市县共建共推的产业园区。目前已落户园区的项目有百矿集团27.5万吨铝水项目和40万吨预焙阳极碳素两个项目,两个项目将于2019年6月全线投产。


 二、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产业园位于田林县旧州镇板坚村,总规划用地17.5平方公里,园区于2015年5月启动建设,至2018年12月,已完成土地收储5200亩,已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2991亩、建设用地指标1092亩、场地平整2000亩。


 三、产业园区建设目标


  近期目标:到2019年底,园区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申请成为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


  中期目标:到2025年底,园区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园区“五通一平”和生态铝产业园示范园区基本建成。


  远期目标:到2030年以后,园区年产值超过300亿元,园区进入持续健康发展状态,成为桂西工业旅游的新目的地。


  四、园区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


  由于我县财政资金短缺,项目融资困难,园区配套道路、供水、污水处理厂等“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十分滞后,满足不了企业投产运营要求,严重影响园区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


  建议:百色市人民政府加大对园区的支持力度,创新园区建设模式,拓展园区融资渠道,整合项目建设资金、加大财政资金扶持,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承办单位:市工信委、财政局会商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