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要求修建环乐业县龙滩库区生产公路的建 议

关于要求修建环乐业县龙滩库区生产公路的建 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1 17:20  阅读:512604次  作者:何仙梦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79号


  领衔代表:何仙梦(乐业县代表团)


  

  乐业县是龙滩水电站库区淹没的重点县份之一,龙滩库区375m高程淹没涉及我县幼平、雅长、花坪3个乡(镇)、9个村委、44个村民小组,全县库区分为14个移民安置点,搬迁移民1341户6684人,符合后期扶持人口7344人,淹没总面积为5.58万亩(含雅长林区)。库区移民搬迁至今已10余年,移民建房完成率100%,发展网箱养鱼1.3万箱,年产鱼2万吨;种植中草药材5000多亩,种植旱玉米2万多亩,养殖草食动物2万多只,实现了移民生产发展、生活稳定。


  但由于库区移民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完善,全县14个移民点对外交通公路都是标准低、路况差的道路,移民点之间、与码头之间的连接还不顺畅,容易受自然因素导致堵塞,对外交通还比较困难,严重影响库区群众出行和农产品的对外运输和销售,已成为了制约库区移民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


  为解决库区交通问题,迫切需要修建一条从乐业县雅长乡经花坪镇、幼平乡、逻西乡等4个乡(镇)的环龙滩库区沿岸水泥硬化公路,总里程15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8500万元,惠及库区周边3万多群众。


  建议市人民政府帮助协调自治区交通厅、发改委、移民局将乐业县环库区水泥路项目列入2019年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承办单位: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