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统筹推进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相关前期工作的建议

关于统筹推进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相关前期工作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2 08:07  阅读:512279次  作者:许忠环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69号


  领衔代表:许忠环(那坡县代表团)


  

  近年来,在百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那坡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建成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和那坡至平孟、那坡至永乐二级公路;加快建设那坡龙合至靖西安德、那坡至那桑等二级公路。日臻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对我县经济社会和边境贸易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平孟口岸与越南高平省河广县朔江口岸相依,2011年10月9日,国务院批复平孟口岸对外开放,2016年3月30日,平孟口岸正式升级为对越国家一类口岸。2017年,全县出入境人流量达57.59万人次,进出口贸易总量达52.03亿元。目前,在广西共设有东兴、爱店、友谊关、水口、龙邦、平孟6个对越国家一类公路陆路口岸,其中东兴、友谊关已通高速公路,通往水口、龙邦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通往爱店的高速公路崇左市正在开展研究工作。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是广西通往越南的又一条公路通道,是广西和云南等省(区)通往东盟的陆路通道之一,高速公路建设有利于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目前我县已组织开展了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的方案研究工作。


  由于该项目为高速公路,审批权在自治区,需向自治区多个部门请示汇报,为更有利于项目的推进、协调,建议市人民政府以市层面主导统筹推进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相关前期工作并指定相关部门具体落实,利用更广的资源,站在更高的高度加快推动项目相关工作,促进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造福滇桂等两省区人民群众。


  承办单位: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