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强对特少数民族(苗族)干部培养任用的建议

关于加强对特少数民族(苗族)干部培养任用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2 08:10  阅读:511871次  作者:杨建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68号


  领衔代表:杨建勇(那坡县代表团)


  

  那坡县地处桂西南边陲、云贵高原余脉六韶山南缘,东南与靖西市相连,西北面与云南省富宁县毗邻,南和西南面与越南接壤,拥有207公里长的边境线,是广西陆地边界线最长的县份;其中就有百都、百省、百南、平孟四个乡镇与越南高平省相邻;拥有着壮、汉、苗、瑶、彝等多民族聚居的特点,其中特少数民族苗族主要居住于百省、百南两个乡镇,且均为与越南接壤0-3公里以内的边境线上,目前百省、百南共有约600户2500人苗族同胞。鉴于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根据特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性、居住地理位置特性、宗教信仰、文化教育及产业发展的情况,可根据人才培养与任用原则选拔任用特少数民族干部。因特少数民族干部在本民族地区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特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民族地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组织基础和保证。


  2、针对已在岗的机关事业特少数民族干部,包括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及教师行业等,对于这些已通过正式考录进入国家干部行列的特少数民族干部,要给予重点关注和培养。由于特少数民族干部的民族性特点,其相对于其他非特少数民族并不能拥有同等的教育培养机会,故而对于这些特少数民族干部组织应该多用、多考研、多培养,给予他们一定的提升机会才能为少数民族地区服务。


  3、在贫困地区,含有特少数民族的贫困地区,教育应该作为第一生产力来发展,发达地区重视教育科技的发展,而如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更应该重视教育的发展,既要重视经济物质上脱贫更要解决文化精神脱贫,所以应该重点培养一批具有新文化、新思想、新技能的特少数民族干部,通过他们来带动特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文化、教育的发展才能达到真正的脱贫致富,精神致富。


  承办单位:市委组织部主办 市人社局、民宗委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