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加快规划建设S307田阳坡洪至那坡坡荷(那坡段)公路项目的建议

关于加快规划建设S307田阳坡洪至那坡坡荷(那坡段)公路项目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2 08:17  阅读:514920次  作者:黎一江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65号


  领衔代表:黎一江(那坡县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S307田阳坡洪至那坡坡荷(那坡段)公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那坡县境内。该公路是连接坡荷乡与魁圩乡的交通要道,是那坡县与靖西市之间联系的交通纽带。路线起点位于百色市那坡县龙合镇东北面(那坡县龙合镇与靖西市魁圩乡交界处),与S307(靖西段)相接,起点桩号为K0+000,后自东向西布线,途经弄蒙、弄那、忠合、龙合镇、延蔗、善合,终于百色市那坡县坡荷乡附近,与国道G359(原省道S320)相接,终点桩号为K29+230.381。 建议加快规划建设S307田阳坡洪至那坡坡荷(那坡段)公路,将有利于完善广西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区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二、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的一步贯彻落实,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中越“两廊一圈”的建立、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治理规划的实施为重点,精准发力,提升交通运输扶贫范围、支撑政策和扶贫重点的精准性,加快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该项目所在区域那坡县属于石漠化片区及左右江革命老区,本项目为那坡县东南部的交通要道,项目的建设以那坡县实施《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为契机,大力推进对外通道建设和提升县域路网等级,积极打造便捷的桂西南陆通道。加快推动对外出区出边高速公路建设,实施县乡联网公路提级改造工程,围绕畅通县内旅游景点路网,加快主干道延伸到景区公路连接线建设,推进“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实现乡乡通二级路、屯屯通水泥路,形成“内连外通、绿色便捷”的交通网络格局,构建安全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络,为石漠化片区加快发展和扶贫攻坚提供强力的交通支撑。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沿线县区、乡镇与那坡县、龙邦口岸的之间的连接,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为促进矿产资源开采及沿线地方农林产品输出提供基础交通设施保障,并加快那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奔康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建议市人民政府加快规划建设S307田阳坡洪至那坡坡荷(那坡段)公路项目。


  承办单位:市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