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增加右江区四塘镇环卫设施的建议

关于增加右江区四塘镇环卫设施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2 10:15  阅读:532872次  作者:邝生朝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4号


  领衔代表:邝生朝 (右江区代表团)


  

  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地处右江河谷中心地带,距百色城15公里,是右江区的“东大门”,是百色市百东新区的核心区,也是广西第二批小城镇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镇。全镇面积386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96个自然屯,总人口3.5万人。


  自2013年百东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四塘镇城镇化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集镇区面积不断扩张,外来人口迅速增多。为进一步强化城镇环境秩序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近年来四塘镇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使全镇环境整治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善。但由于集镇范围不断扩大,进驻企业不断增多,今年以来深圳小镇工地、光大锰业、干部学院二期等重点项目的生活垃圾清运已增加到我镇清运范围,下步职教中心、戒毒中心和消防训练场等也要逐步纳入四塘镇清运范围。而百东新区建设的垃圾中转站于2017年12月建成至今都还没有投入使用,加上镇环卫经费紧缺,集镇人口越来越多,环卫压力非常大。


  当前四塘镇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是统一先由小垃圾车收集到临时垃圾中转站,再通过大的垃圾压缩车运输到百色市垃圾填埋场。现四塘镇日产生活垃圾达25吨,全靠2015年购置的唯一一部垃圾压缩车清运。每天需要往返市垃圾填埋场3次,而且每天都不能停。由于车辆使用频率过高,近来车辆频出状况。每当车辆需要维修,镇临时垃圾收集中心的生活垃圾都严重堆积。待车辆维修好以后,还需要连夜加班才能将堆积的垃圾处理干净。且随着深圳小镇居民不断增多,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靠四塘镇仅有的一部垃圾压缩车已经无法满足。


  为了解决四塘镇生活垃圾清运难题,实现与全区全面进入“宜居乡村”的总体目标,现建议市政府增加右江区四塘镇政府垃圾压缩车1部,垃圾清运车3部,并相应增加人员和经费。


  承办单位:右江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