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解决右江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职工编制不足问题的建议

关于解决右江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职工编制不足问题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9-01-22 10:16  阅读:543349次  作者:杨世爵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第03号


  领衔代表:杨世爵 (右江区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一)中小学编制。2018年秋季学期,右江区高中在校生3805人,初中在校生18370人,小学在校生37150人。按照自治区《 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有关工作的通知》(桂编办发[2015]85号)精神,教职工与学生比分别为:高中1:12.5、初中1:13.5、小学1:19,经测算,右江区中小学应核定教职工编制4110名,其中高中304名,初中1417名,小学2389名。


  2016年市编委分配给右江区教师编制总量3484名(基本编3131名、聘用教师控制数353名),中小学编制缺额626名。


  (二)幼儿园编制。2018年秋季学期,右江区公办幼儿园园在园幼儿4084名,班级116个,按照1个班配2名教师的配备标准,应配备教师281名。目前公办幼儿园共有编制140名。公办幼儿园编制缺额141名。


  综上,目前右江区中小学、幼儿园共缺编制767名。


 二、原因分析


  随着百色城区的不断发展,进城务工子女大量涌入,各县(市)生源不断进入城区,造成右江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严重不足。据统计,城区中小学在校生数年均增长达4500人(中学1500人、小学2300人、幼儿园700人),对照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师生比标准,右江区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与标准差距将逐年加大,教职工编制的需求也将逐年递增。


  三、建议


  根据中央有关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有关精神,右江区本级无法再增加核定教职工编制。因城区中小学在校生数迅速递增主要是接纳百色市内各县(市)的生源,为解决城区学校教职工编制严重不足问题,建议市人民政府通过盘活各县(市)的教职工编制存量,合理统筹安排,适当调剂一定教职工编制到城区中小学校,解决右江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重不足问题。


  承办单位:市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