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走访慰问基层部队官兵和困难群众

周武红走访慰问基层部队官兵和困难群众

www.gxbsrd.gov.cn  2019-01-28 08:23  阅读:499583次  作者:黄鸿睦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驻靖西陆军某部基层连队和靖西市果乐乡大有村、大叭村走访慰问基层连队官兵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基层连队,周武红详细了解部队基本情况以及官兵们的日常生活、训练情况,对部队官兵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说,广大官兵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当前,百色正处在全面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希望部队继续关心和支持地方改革发展,在支持地方建设、双拥共建、脱贫攻坚等方面再立新功,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大有村和大叭村,周武红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在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依靠勤劳奋斗改善生活、早日摆脱贫困。周武红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一起拉家常、话发展,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驻村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出特色,真正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

 

     周武红要求,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周武红叮嘱随行的当地干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加大对贫困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和产业扶持力度,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提升他们主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要多关心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鸿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