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www.gxbsrd.gov.cn  2019-02-02 10:59  阅读:505193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彭晓春致辞 周异决主持 陈丽华出席

彭晓春、周异决等领导向全市各族人民拜年。□ 卢 飞摄


  2月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百色城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来自全市各行业各战线的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共迎新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致新春贺词。市长周异决主持团拜会。


  陈丽华、周武红、容贤标、柳景成、石国怀、黄建宁、刘明国、黄彩毕、黄智宇、李联成、王县力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百色军分区主官,百色干部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团拜会。


  团拜会上,彭晓春同市四家班子领导一道向全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彭晓春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征程上百色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积极谋划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铝“二次创业”全面发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全市经济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特别辛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又打了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年度大胜仗,预计全年实现4个县226个贫困村20.2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我们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开放,简政放权、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了新进展,探索设立百色国家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取得新进展,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排全区前列;我们欣喜地看到百色的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提升,河池至百色、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百色一号”开通中越跨境集装箱直通班列,航空新增百色至北京、长沙、海口3条航线;我们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环境保护巩固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五个过硬”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成效,企业对投资环境总体满意度排全区第4位,环境质量各项指标完成排全区前列。我们喜逢大事喜事,成功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到百色开展走访慰问各项任务,得到汪洋同志等中央代表团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彭晓春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聚焦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保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强保障各项工作,全力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脱贫攻坚关键年”“政策(决策)学习落实年”“六个年”活动,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百色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


  市长助理,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工委主要领导,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百色)成员,市直和驻百色城中、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四家班子原主要领导,右江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驻百色解放军、武警官兵代表,各行业、各战线代表参加团拜会。 □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