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多形式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我市多形式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9-02-05 09:48  阅读:497233次  作者:唐远程  编辑:覃 静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春节前夕,我市通过进村入户、登门造访、举行迎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体及基层一线干部送去党的关怀及新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新春欢乐祥和的气氛。 

 

     重点做好困难群体慰问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等。截至1月23日,全市共慰问低保对象1853人次,发放慰问资金(含物资折算)共533257元;慰问城乡特困人员5336人次,发放慰问资金(含物资折算)共1997413元;向受灾困难群众发放救灾棉被677床、毛毯504床、棉衣329件、保暖内衣107套,有效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对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进行救助。加大对街头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本地天气气候变化,全面深入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和隐患之处,跟踪监测重点区域,救助站、公安局、市政局等成员单位组成队伍对城内的车站、码头、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落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联合巡查救助,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努力做到不留死角,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95人次,发放方便面40件、面包260份,矿泉水26件、衣物96件、鞋子60双、棉被30床,支出救助专项资金16.2万元。 

 

  分类统筹慰问激励各行各界。市、县(市、区)主要领导分头深入各地各界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一是开展扶贫联系点及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走访慰问。深入68个贫困村,每个村慰问定工干部、半定工干部、特困户等13人(户),按每人(户)5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共慰问68个贫困村884人(户),发放慰问金44.2万元;全市累计召开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162场,慰问驻村工作队员2530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折合126万元,共向17名生活困难的大学生村官发放慰问金0.85万元。二是走访慰问各类专家、优秀人才。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专门拨付6.4万元作为专家人才春节慰问经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到慰问对象单位或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切实做好驻邕、驻百部队和优抚对象等慰问工作。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南部战区陆军、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等部队。春节期间,对优抚对象和义务兵家庭进行普遍慰问,共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军烈家属等人员共17876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折合共472.8万元。 

 

    走访慰问老干部。一是分组分批登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增加因公殉职或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党员干部家属等慰问对象,扩大慰问覆盖面。认真排查相关政策待遇落实情况,排查离休人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以及退役军人的相关待遇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在春节前能够将相关生活补贴足额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的老党员手中。春节前,赴南宁、桂林慰问相关离休干部及遗孀,并登门慰问市干休所离休干部和老红军遗孀、百色城内的厅级离退休干部、原四家班子领导干部遗孀及市直部分单位离休干部。二是召开迎春座谈会,组织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干部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三是组织开展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迎春游园活动,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深切感受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唐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