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豪情满怀 信心百倍——全区各地各行业干部群众寄望新年

豪情满怀 信心百倍——全区各地各行业干部群众寄望新年

www.gxbsrd.gov.cn  2019-02-06 15:21  阅读:507995次  作者:韦继川 等  编辑:覃 静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年。新的一年,大家有什么新希望、新愿景、新打算?

 

     新春佳节前夕,记者深入全区各地区各行业,倾听广大干部群众对新的一年寄望,共同祝愿广西各行各业能够“壮”起来,广西的山山水水“美”起来。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郭绪全表示,农业部门将按照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加大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力度,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我的期望很小也很大。”全国政协委员、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期望,她的扶贫对象能掌握新的种养技能,早日致富;期望她参与的“星星点灯”助学群帮扶的孩子们学习进步;期望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里的孩子能走出阴霾,好好生活……作为一名毛南族儿女,她更祝福家乡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

 

     “打造全国一流的省级农业科研院所,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西农科院作出的明确部署和殷切期望。”广西农科院院长邓国富表示,实现全国一流强院目标是历代农科人的共同梦想,着力加强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科技支撑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强区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我们将紧紧围绕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招商引资、会展经济等10个方面精准发力。”广西贸促会会长李常官表示,广西贸促会将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深耕东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扎实服务“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作出贡献。

 

      33年的执教生涯,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优秀专家等众多荣誉的唐锦波,今年再度出任广西举重队总教练。他说:“目前广西体育处于重振雄风阶段,我们举重队有过辉煌的成绩,现在也有几名队员是国家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集训队员,但我们还是要在新的一年里扎实地开展训练,力争在冬训中提高队员的专项技术和专项力量,在新一年的赛事中更具竞争力。”

 

     去年出版了以隆林苗族文化为背景的《花布底片老相机》《花石木鸟》儿童文学作品,受到小读者欢迎的广西儿童文学作家王勇英表示,将创作与桂林抗战背景有关的作品,继续挖掘广西民族文化,推出以三江侗族、南丹白裤瑶为创作题材的作品,并配上自己手绘插画,力争走向海外,让更多读者了解广西民族文化的精彩。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广西工匠、全国技术能手覃懋华,过去一年和同事一起刻苦钻研,利用3D快速成型技术,为公司的国6柴油发动机开发制造了43种产品零件,为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奉献了才能。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公司年度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变革创新,为玉柴的国6T4、船电、军工等新产品制造做好本分工作,为玉柴二次创业努力奋斗,为玉柴迈向国际化再立新功。(韦继川 陈静 王春楠 李新雄 简文湘 玉智威 林雪娜 赵超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