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坚决拔除诈骗“毒瘤”—百色市检察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打击诈骗犯罪工作

坚决拔除诈骗“毒瘤”—百色市检察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打击诈骗犯罪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2-02 08:23  阅读:513452次  作者:罗 翔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1月31日至2月1日,百色市检察院连续召开党组会议及工作推进会,专门研究部署“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案件的检察环节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分别主持会议。


  党组会议上,梁毅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百色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案件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如何开展“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案件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梁毅检察长要求,两级检察机关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牢固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为彻底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毒瘤”作出百色检察机关的贡献。


  在工作推进会上,李荣虎副检察长主持研究了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案件方案、办理“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案件规则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判断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并就如何提前介入、快捕快诉等工作进行了研究,为下一步办理好此类案件打下基础。


  目前,百色市检察院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指导组等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两级检察机关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行动,已对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罗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