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我市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www.gxbsrd.gov.cn  2019-02-12 09:00  阅读:504065次  作者:韦克家 李春玲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共接待游客198.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5%;旅游综合消费8.36亿元,同比增长26.48%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点、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据市旅发委初步统计,整个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98.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5%;旅游综合消费8.36亿元,同比增长26.48%。假日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旅游市场呈现出“安全有序、协调有度、高位运行、质效显著”的局面。

 

  假日期间节庆活动异彩纷呈。百色欢乐小镇打造的福禄寿送福、全家福合影墙成为人们踏春的好去处;田州古城举办的福狗送春,金猪贺岁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年味十足的壮族文化活动;靖西市在旧州、鹅泉、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壮族人美食文化风情园、锦绣古镇等景区景点举行文艺闹新春、民俗巡游、壮族美食、山歌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突出展示边关风情,演绎独特民俗,为靖西传统的春节增添更多时尚性与趣味性。据悉,春节期间我市各地举办的文艺闹新春、民俗巡游、美食、山歌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同时,全市各A级景区也迎来了众多游客休闲旅游度假,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乡村休闲生态游大受欢迎。假日期间,全市天气以晴朗为主,春光烂漫,正是人们四处踏青赏花、登山祈福的好时节。我市田阳聚之乐休闲农业园、乐业火卖生态村、牛坪生态村、靖西旧州乡村旅游区、德保小西湖旅游区等乡村旅游区(点)纷纷卯足劲,推出了乡土特色美食制作、烧烤垂钓、踏青赏花、生态观光、欢乐采摘等多项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短线自驾游市场火爆。假日期间,由于高速路对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旅游热度不减,全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的停车场爆满,通往景区的道路上,各式车辆络绎不绝,成为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假期自驾游客除了本市游客以外,主要来自广东、云南、贵州以及区内各市。口韦克家 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