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胡静林到我市调研医疗保障扶贫工作

胡静林到我市调研医疗保障扶贫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9-02-13 09:51  阅读:50617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医疗保障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西和百色市开展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忠平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静林对广西和百色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胡静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医疗保障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看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非常复杂。百色市要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好医保扶贫政策,切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要准确把握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的基本原则,防止过度保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确保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惠及民生。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积极推广,推动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胡静林一行到田阳县社保局、田阳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察看“一站式”结算窗口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整体就医情况、贫困患者报销比例和医保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随后,胡静林一行到田阳县那满镇三同村、田州镇兴城村走访慰问因病致贫的大病患者家庭黄善矛、黄明户,了解他们就医和住院报销情况,耐心倾听群众对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口罗 霞